小贾的私房菜馆

吃货一枚

 

送给所有在爱情里失去对方的人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阅读文字:

情到浓时人孤独,送给所有在爱情里失去对方的人。


读《情到浓时情转薄》,更多的感受是:一本爱情反思录。


书中写到爱得过分的女人,写到男人不可高估的劣根性,写到 “得到了一切”的女人,也不忘感谢曾经相爱的对方。女人来读能读出自己,读出爱情中男人女人的人性。男人来读能懂女人似海底针的心。


文字是文艺的,观点是犀利的,阅读是畅快的。


《细节打败爱情》两个人相爱,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容忍,不但要爱对方的优点,也要爱其缺点。她作、她拜金、她娇气、她脾气大,他色、他贱、他邋遢、他抽烟,你的眼睛里不能只看到风光,也要看到落拓。




《斗米养恩,担米养仇》里倔强的老妇人,她们对老头子的态度,可以给他做饭,可以给他洗衣,可以给他生儿育女,但是她并不是隶属于他的——虽然在家庭意义上认他是户主,然而她是有自己的自觉和独立的,会反抗,会不从,有着自己的妇德、矜持和操守,敢跟男人拼命。


相反,都市里的爱到没有自己的女子们,爱到越浓烈,死得越残忍。聪明的女人,不爱男人那么多,也不要让对方爱自己那么多。


《爱是爱消失的过程》,说起来挺悲哀的,我们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我们相识相爱了,距离变得很近很近,然后慢慢步入歧途,有一天又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很近的我们,变得很远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更远……情到浓时情转薄,下一句,是分手。下一站,是再见。


《不要可惜不是你》回首故人故情,大喜大悲都是当年,你发现自己没忘记那个人,而她却已走进别人的风景,你不得不接受成长的残忍。你所能做的只能是试着让生活变得简单,对幸福或寂寞顺其自然,偶尔傻傻孤单,偶尔傻傻浪漫。


作者林东林在自序里感概:失恋的人越来越多,甜蜜的人越来越少,有句情话还是不吐不快:爱是爱消失的过程,情到浓时,终转薄。书名的来由即是此。


是呀,考验爱情的,不但有物质、有空间、有时间,还有人性。缘分让我们相遇,生存把我们分开;寂寞让我们相拥,厌倦把我们分开;自由让我们相爱,放纵把我们分开。


当你翻开书,看到某一页夹的他的照片时,回首大喜大悲的你们,你会想,到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拥有那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能再相逢!


爱过知情重,醉后知酒浓。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不要让以前的甜蜜,成为以后的伤口;不要让曾经的爱,成为今朝的恨。


生命不息,红尘不止,仅以一程换一种懂得。这也是这本书的初衷,希望你在书中看到曾经的自己和曾经深爱的对方。(《情到浓时情转薄》书评/冯雪snow)



  473
评论
热度(473)

© 小贾的私房菜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