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贾的私房菜馆

吃货一枚

 
成都 - 赵雷

城市就像梦境,是希望与畏惧建成的,尽管她的故事线索是隐含的,组合规律是荒谬的,透视感是骗人的,并且每件事物中都隐藏着另外一件。 对于一座城市,你所喜欢的不在于七个或是七十个奇景,而在于她对你提的问题所给予的答复。或者在于她能提出迫使你回答的问题,就像底比斯通过斯芬克斯之口提问一样。《看不见的城市》

音乐随身听:

【独立民谣】赵雷《成都》

电影《卡萨布兰卡》里有一句:“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喜欢一座城,可能缘于某一个人。我惦念城里住的你,总会有意无意地关注那里的天气,了解那里的巷陌民风……总是试图找到,你在这座城中穿行的痕迹,去呼吸你曾呼吸的空气。

于是,这座城的名字也变得异常的亲切和温暖。于是,这座城,便成为心底柔软的存在。

《成都》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155
评论
热度(155)

© 小贾的私房菜馆 | Powered by LOFTER